浪迹天涯

平平无奇的小写手

31-那只狐狸 || 第四章 特殊行动局

第四章 特殊行动局


“法师说今天下午,令堂会来。”


“要接我回去?”


“没有说。”


慧辰收拾好食盒,和裴玥一同下山。仲秋时节,山上的树叶都变了色,红黄相间,远看如同一幅巨大的彩色写意山水画。


裴玥看着清扫石阶的僧人,突然打了个响指,疾风开道,石阶上的落叶纷纷落到两侧。


僧人抬头,放下扫帚,合十双手向裴玥致谢。


“那位应该就是寺里新来的居士,法力真强啊。”


“来寺里有四个月了吧?第一次见到。”


“又在人前卖弄法术?”慧辰偏头看了她一眼,本有些得意的女孩一下子失了兴趣。


“我又没乱用。这么长的山路,他们得扫到什么时候?今天扫了,明天又落了,扫不完。”


“这也是修行。”


“是是是,师父说的是。”不与他争辩,裴玥扯了下嘴角,默默跟在他身后。


来到山下,裴玥看到一行四人,除了母亲和方丈,还有两个男人。其中一个是老熟人,片儿警,常警官,另一个是个曾打过照面的男人,如果没记错,应该是姓高。


“又见面了,小姑娘。”姓高的男人打了个招呼,对着她身后的慧辰欠身致意。


常警官是个有点肚子的片儿警,是永泉街道派出所与特殊行动局对接的负责警官。一见到他,裴玥猜出个七七八八。


“小裴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特殊行动局的高队长,特殊行动局,应急行动队的负责人,今天专门来请你的。”


“不敢当不敢当!”嘴上说着,但脸上的笑容却怎么也藏不住。只是和母亲脸上的愁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“小裴同学,听常警官说,你对我们特殊行动局还算了解,我就不多介绍了。看在你年纪小,入职之后按照能力高低,还会给你发补贴。有没有兴趣?”


忽视了直摇头的母亲,裴玥显得有些雀跃:“真的吗?我可以吗?”


章女士终于忍不住了,拉过女儿,语气显得有些严厉:“玥儿,不许去。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?你还是个女孩子,现在是说正事,不是你幻想中的江湖仗义。”


“我能照顾好自己,你不知道我这四个月修为精进了多少。寻常魔人我小时候都能抓住,我长大了你还不放心?”


“你那只是找到了……你工作之后遇到的案件和以前的完全不一样,你不能一时脑热——”


“我说了,我有能力,我能干。”裴玥声调挑高,“再说了,也不全是单独出任务,还有同事呢。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
“爸爸肯定同意我去!”


“你……你忘了你爸爸怎么牺牲的了吗?!”章女士眼里含着泪,手掌轻轻拍在女儿脸颊上,“你也想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听出母亲语音哽咽,裴玥话卡在喉咙里,但还是闹脾气地说,“我成年了,我能自己做主了。”


她说着,转过脸对高队长说:“我自己去,不用管我妈。”


“阿弥陀佛。”老方丈叹了口气,本想要劝慰一句,但章女士愤然离身,开着车离开了。


“你回去和妈妈好好谈谈,我们不勉强。毕竟这的确不是一份太安全的工作。”


“不用谈了,我自己做主。我不去就是浪费。”她吸了吸鼻子,还是看向母亲离开的方向。


“那我们去登记一下,五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,测试完能力就可以入职了。”高队长笑着和裴玥握了下手,却听老方丈上前问道:“请问,我寺小僧可以随行吗?”


“这……没有规定说局里不可招收僧人。不过德泽法师,您确定这位师父能……”高队长怀疑地打量着这个比他还高的僧人,除了个子和模样,看不出其他长处。


“我可以说,他还是有点本事。你们局里懂得护持法术的不多吧?”裴玥挑起眉毛,见高队长摇头,立刻笑起来,问慧辰,“来不来?”


“师父既然开口了,小僧自然是随裴施主去的。”


“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啊,果然没白来。”高队长拍了拍常警官的肩膀,“多谢你推荐给我啊。”


两人随着高队长来到一幢没有牌号的大楼,一进大厅,空空荡荡。


上了十二层,走过弯弯曲曲的走廊,和蜂窝一样井井有条的办公区,来到一个纯白色调的房间。


“姓名,性别,年龄,身份证号,住址,联系方式。”人事部门经理语速极快地说完,递给他们两张表。


裴玥写的潇洒,慧辰写的俊秀。经理收回来表格,掀开眼皮瞄了两人一眼,一人紧张地微笑着,一人面容平静。


“18……怎么想着来当特殊行动局干员的?”


“我爸是个刑警,抓魔人的时候牺牲了,我想替他完成这份工作。”


“你可想好了?这份工作可并不安全。”经理瞪了一眼高队长,而后者耸耸肩,指了指上面。经理翻了个白眼,又看着裴玥。见小姑娘点头,终于叹了口气,在表格上盖了等候审核的章。


“你呢?一个僧人来做什么?”


“师父让小僧跟着来的。”


“你有什么本事?”


“对护持法术略懂一二。”


经理托了托眼镜,哼了一声,“算是个人才。”打量了一下,又说,“以后来上班不要穿僧袍,穿的和普通大众一样,也改一下称呼。”


“小僧不理解。”


“工作时候方便行走而已,”经理叹了口气,也盖了章,“随你吧。”


……


一路上没见到未来的同事,裴玥有些失望。


高队长笑着说:“好了,以后入职了,有的是时间和同事认识。重点都记住了?”


“体检报告,相关证件,在三个工作日内交齐。审核过了还要来测试能力,然后才能入职,对吧?”


“对,体检报告的那几项你记好了,一定要到定点医院去,咱们市就只有那一家。”高队长想起了什么,又问,“你妈妈那边真的没关系吗?”


“我妈最疼我了,她会支持我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